今天也在努力拯救地球

祭我死去的墨镜——World's Finest 272~274

World's Finest 272-274


报纸上登了一篇批评蝙蝠侠的报道,Clark虽然跟Lois开玩笑说“他确实有点挺吓人”,但他心里却在想蝙蝠侠最近表现有点奇怪,自从罗宾离开去上大学后,空巢老人蝙蝠侠就有点孤单,总是给自己很大压力。超人想帮好朋友放松一下,就飞到蝙蝠洞,邀请蝙蝠侠再领养一个罗宾去他的孤独堡垒玩耍。



不顾蝙蝠侠的反对,超人脱了披风把他一裹,捞起就走。路上蝙蝠侠抗议,超人表示我们现在超音速飞行,听不见你在说什么╮( ̄▽ ̄")╭ 等到了孤独堡垒,蝙蝠侠只好随遇而安,和超人一起看起了3D全息影像。




可惜,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几个神秘的机器人闯进了堡垒,WF俩人虽然合力打败了他们,但还是被偷走了一些超人收藏的外星科技设备,毫无新意的,反派想借此造一个心灵控制器。


273期封面,虽然画着被操控的超人一步步走向蝙蝠侠,但事实上漫画里超人并没有被操控,这是封面欺诈!失望,我本以为终于能知道到N52正义联盟战争里被拉灯的那段发生什么了……




在计算机分析入侵的机器人时,超人趁这空挡满足了蝙蝠侠的好奇心,向他介绍一些新的科技产品。比如这个超能力储存器,本质上就是一个可以储存超人的能力的充电宝,考虑到这么多年来超人失去能力的次数,不得不说这个发明太实用了。但它有些BUG,无法给普通人充电,会在4小时候后被烧死。




查出反派的藏身地后,WF俩人一起飞去打坏蛋,蝙蝠侠开着不知从哪儿来的蝙蝠战机。超人准备打洞偷偷溜进去,同时蝙蝠侠引开他们的注意。无需更多交流,他们二人已经并肩作战太多次了。



蝙蝠侠顺利引开了敌方的导弹,但蝙蝠战机受损,只能暂时开回孤独堡垒。超人也顺利潜入,但没成功战胜敌人反被抓。这个反派是个理智的反派,他没选择控制超人让他成为自己的武器,他觉得这样有风险,还是直接杀了比较放心,就用一种特殊射线照他,不过超人皮糙肉厚,一时半会还死不了。
本期编剧也是个理智的编剧,安排反派此时控制了地球上所有人的心灵,还特地强调了包括瞭望塔上的所有超级英雄。这就造成只有在能量防护罩下的孤独堡垒里的蝙蝠侠是能自由行动的了,没人能来帮忙,只能靠自己。本期反派很强,正面肛肯定肛不过,偷偷潜入再想办法又太浪费时间了,到那时超人肯定已经没救了!这时,没错,蝙蝠侠想起了那个超级能力充电宝,明知4小时后会死,还是义无反顾钻了进去。

是我的命还是他的命,这还有什么好比较的吗?虽然我是蝙蝠侠,但实质上我只是个普通人,而超人是独一无二的!整个世界都需要他!另外,他是我的朋友。




忍受了剧烈的疼痛后,蝙蝠侠获得了和超人一样的能力,不知什么原理就连他的制服也变得不可摧毁。



蝙蝠侠闯入反派大本营救了超人,俩人联手追击反派,过程中还不断在内心互相吹捧,比如“超人真是不可思议!在如此虚弱的情况下还能指导我如何正确的使用超能力!”

看到蝙蝠侠的第一眼,超人就知道他对自己做了什么,眼看好友因为自己正在慢慢走向死亡,超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阻止了反派对地球的心灵控制后,蝙蝠侠不行了。

“我大限已到,替我向罗宾和阿福道别……”

“不!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不会!”





超人把蝙蝠侠扔进了之前差点杀死自己的射线里,希望能减弱他体内的超级力量。虽然超人以前无数次用自己的超能力救过其他人的性命,但他无助的意识到,他的超能力在这次完全派不上用场。



显然,他们的主角光环还是在线的!蝙蝠侠很快就又活蹦乱跳了~作者非常调皮在最后加了句“AMEN”,瞎说,我明明在高呼YOOOOOOOOOOOOO好吗!




END

评论(11)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