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努力拯救地球

祭我死去的墨镜5——World's Finest 285-288

我觉得这是一个WF的大事件,篇幅特别长,之前WF都是一本60+页的合刊,前16页是超人和蝙蝠侠的故事,而285期开始就是26页单独的刊了。我本来准备看16页就睡的,结果看了100页.......从床上滚到床下,从床下滚到床上,激动地心脏扑扑直跳,直接造成我夜里2点才睡,今早爬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是死的=_=如果我今天请假的话Wanye集团能把工资补给我吗【X



World's Finest 285-288



开篇非常非常非常浪漫!超人搂着蝙蝠侠在云中飞,他特意放慢速度,好让俩人可以欣赏风景。

“在这个凉爽的秋日的夜里,慵懒的,缓缓流动的云层仿佛一张松软而厚实的毯子,将昏昏欲睡的地球包裹其中……在平静睡去的大地之上有闪烁的群星拱月,以博得月后金色的青睐……那份青睐便是超越世间一切的,散发着橙黄色光耀夺目的祝福……”

(感谢中国好室友帮忙翻译!这段实在太文艺了!我觉得是文艺青年Clark写的....)




可能是气氛太好,蝙蝠侠难得打开心门,谈起一些平常绝对不会谈起的话题。他感谢超人没有直接把他用披风一裹再超级速度带走,要不肯定会错过这美景。蝙蝠侠觉得如果慢下来肯定会有什么不好的事追上他,所以一直都过度强迫自己,导致他错过了很多。超人觉得此时任何话都会毁了现在的气氛。




一到哥谭,肯定是要出点状况的,因为反派们从来不知道什么是“二人世界”什么是“打扰别人谈恋爱会被马踢”.......超人一上来就被一阵黑云击晕了,剩下蝙蝠侠和一群变异动物打,这些动物非常厉害,蝙蝠侠受了很多伤,全都咬牙忍着,直到把全部动物打倒后,他才屈服于自己的伤痛,晕了过去。



真的很惨,我都不忍心看



模糊地睁开双眼,眼前是一脸担忧的超人(他在发光!)超人把他带回Wayne宅,还帮他包扎了伤口。十分不开心作者没画出是怎么脱衣怎么包扎伤口的。

超人看老爷醒了就准备离开,你说你这种时候离开个什么劲啊!多好的机会啊(X)然后我发现这只是大超使的欲擒故纵,果然老爷开口主动挽留,“我来给你泡杯咖啡吧,伤口太痛我无法休息,而且我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坐下来聊聊。”蝙蝠侠亲手泡的咖啡!总赶脚喝了能得到某种buff......




凭着这么多年的了解,超人立刻察觉到他有困扰,这可能是蝙蝠侠最直接表达他需要帮助的方式了。于是欣然答应,并强调咖啡要加糖和奶油。




老爷说我都看你喝了几百次咖啡了当然知道。然后就去厨房找咖啡,但这一向是阿福干的他找不到咖啡在哪儿,“阿福把咖啡放哪儿了?你知道的,我们已经很久没回Wayne宅了。”恩?我们?你们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哪儿?孤独堡垒还是瞭望塔?

超人用自己的X视线帮他找到了咖啡,老爷你不准备穿件衣服吗?你这样走来走去对超人和我们的心脏很不友好你知道吗?说真的,这段我每往下翻手都在抖,总害怕下一格就要N17了,又紧张又期待。




我真的在看超级英雄漫画吗?后来俩人一边喝咖啡一边聊天,老爷让超人讲了很多他小时候和家人在一起的事,在各种温情的故事里获得了心里的平静,不知不觉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大超你竟然不找个毯子盖着,差评!


原来阿福你在啊,难怪超人没留下来过夜【



超人边心疼Bruce的童年,边飞回家睡觉,虽然他不需要睡觉,但他需要让心灵休息一下。显然今天这个决定是不明智的,因为他一睡下就开始做噩梦。噩梦里超人又被那黑云缠上了,眼睁睁看着蝙蝠侠在他面前死去却无能为力。




惊醒后,超人觉得这个噩梦太真实了,就去找蝙蝠侠商量。(这里穿插大致介绍了下本次反派,但tmd谁还有心思关心反派啊!我更关心我的眼睛好吗!简要讲下就是有一个牛逼的黑云状的恶魔,他想要个实体,然后看上蝙蝠侠的了,整出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来凑页数。)WF去找魔法专家Zatanna,谁知扎姐反被控制,瞭望塔上的设备也治不好扎姐,Wonder Woman把她带去天堂岛治疗。




世界各地开始出现狼人、吸血鬼、丧尸等乱七八糟的东西,超人蝙蝠侠罗宾三人合力阻止了一群丧尸,但蝙蝠侠却在不经意间被黑云附身了!蝙蝠侠开始失去控制,疯狂地袭击超人和罗宾,因为超人皮太厚,蝙蝠侠反而打伤了自己的手。超人心疼极了,连忙抱住他以免他再伤害自己。




黑云突然离开了蝙蝠侠的身体,蝙蝠侠冷静了下来,缩在超人怀里说这东西太邪恶太可怕了。超人让罗宾带蝙蝠侠回家休息,自己则愤怒地表示一定要查出是谁干的。这里超人就已经有暴走的倾向了。





他飞到瞭望塔,问WW Zatanna醒了没,WW说还要几小时,无助的超人向在瞭望塔值班的闪闪说了自己的担心和害怕,闪闪安慰他,我能理解你,考虑到你们关系有多亲近。




另一边,不顾自己身体强行出门的蝙蝠侠果然又遇到了怪物的袭击,虽然超人及时赶到,但他被邪恶力量拖住,眼睁睁看着蝙蝠侠被抓走,和噩梦里一样的无助感逼着他一个暴走挣脱了束缚。

他拒绝相信蝙蝠侠已经死了,“不!蝙蝠侠还活着!我知道,而且我会找到他!我发誓,我会找到你的,蝙蝠侠,哪怕要杀到地狱去。”


怒气值100%,此时超人已失去理智。



他再次飞回瞭望塔,希望用瞭望塔的设备追踪蝙蝠侠的信号,但是一无所获,超人发火道这机器肯定坏了!闪闪让超人冷静一点,超人怒吼“蝙蝠侠可能死了,你让我怎么冷静!”并开始进行无差别攻击。幸好闪闪速度快躲过了所有攻击,否则真要走上不义联盟的道路了【X




还好此时WW发来信息说扎姐醒了,超人立刻冷静下来,用连闪电侠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飞去了天堂岛。




从Zatanna那儿并没有得到太多有用信息,超人回地球后遭到怪物袭击,他跟随着怪物莫名其妙就到了敌人的老巢。找了3期的敌人突然就出现在眼前,我觉得是编剧担心再逼下去超人要打破次元壁来揍他了,强行拉快进度条。

超人跟已经被黑云附身的蝙蝠侠打了起来。哦不,只是单方面殴打,超人一直在试图唤醒蝙蝠侠。

“有东西控制了他,但他依然是我的朋友,是我在意,并且在意了这么长时间的人。如果什么不好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不!我不能再让噩梦重演,我要帮助他!”




超人注意到蝙蝠侠心跳过快,他快被体内的力量压死了,“我不能让蝙蝠侠死!我不能让他死!”

目前为止超人到底暴走多少次我已经不想数了,总觉得他分分钟就要黑化变身,看看这眼神,我十分确定如果老爷真死了,他一定会疯。




超人冲上去牢牢抱住蝙蝠侠,并开始发动嘴炮技能唤醒他。最终也不知道是超蝙的爱感动了反派,还是超人的愤怒吓到了反派,黑云终于离开了蝙蝠侠的身体。




还没来得及拉一下小手,互诉一下衷肠,一堆蝙蝠侠复制体突然冒了出来,前面也说了,反派都是一群KY。这次是超人在打斗过程中不小心被控制了,但在蝙蝠侠“你的朋友需要你...我需要你...世界需要你!”的深情呼唤下立刻清醒了过来。老爷,下次简洁点说句“我需要你”就够了,真的。





终于打完怪了!终于可以勾肩搭背了!终于可以回家谈情说爱了!

“我累死了,正事之后再说,现在一起去喝杯咖啡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我要——”

“我知道,加奶油和糖。”

“没错。”





END



这个事件本来篇幅就长,每页还要停下来尖叫十分钟,看得我非常累。

心疼老爷,更心疼大超,身为个蝙蝠癌晚期患者人家容易吗?能不能不要动蝙蝠侠,能不能不要惹一个有黑化倾向的超强能力者!我们还想在这地球上好好生活的好吗!

为了我的眼睛和小心脏着想,希望下一篇轻松一点【。

评论(14)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