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努力拯救地球

【茸布】谁能代表意大利&高危职业

  两个沙雕小短篇

  

  给@腐土它生 的生贺!生日快乐宝贝!

  

  

  

  

  谁能代表意大利

  

  

  1.

  自从成为年轻的教父,乔鲁诺的手机就告别了平静的日子。

  各种托关系求办事的信息络绎不绝,还有家里那些对黑手党好奇的后辈,有事没事就在家族群里疯狂艾特,硬生生把乔鲁诺这个阳光少年逼成了低头族,两个月后很可能还会得腱鞘炎。

  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比如,乔鲁诺曾答应给波鲁那雷夫造一个主题乐园,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口嗨一时爽,后续火葬场”。

  波鲁那雷夫每天按吃饭的频率向乔鲁诺发出不怎么诚挚的问候:

  “早上好,起了吗?我的乐园怎么样了?”

  “忙吗?再忙也不能不吃午饭啊,吃饭时帮我问问乐园的进度。”

  “今晚吃的啥?顺带一问,我的乐园建到哪儿了?”

  实在被逼急了乔鲁诺只能敷衍地回一句:“在建了,在建了,你乔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拉倒吧,我被乔家人耍得团团转时你还没学会走路呢。”

  “他们乔斯达做的事和我乔巴纳有什么关系。”

  唉,好想迁怒于迪亚波罗,把他拖过来揍一顿啊。

  肩上还压着一堆破事没解决,这又是什么玩意儿?乔鲁诺无语地看着手中的东西:第一届全球替身使者大会——意大利代表邀请函。

  

  2.

  把邀请函送到的纳兰迦没有离开,而是杵在一旁盯着乔鲁诺拆开信封,使劲凑过来瞧。

  “什么什么?乔鲁诺你瞒着我们搞了什么好玩的?替身使者大会是什么好玩的?”

  话音未落,米斯达,阿帕基,福葛同时砸门而入。

  “什么!终于有事可以干了吗!让我去让我去!”

  速度之快令乔鲁诺叹为观止,怀疑他们的替身也偷偷学会了时停。

  几位前护卫队队友也是憋坏了,自从打倒大魔王走上人生巅峰,日子一下子从生死时速变成家长里短,搁谁谁都会适应不良。乔鲁诺为了帮助大家发泄无处安放的精力,特意在总部造了个健身房,毕竟他们的身材太纤细了。

  乔鲁诺没有理会为了抢一张邀请函而打得不可开交的四个人,他有自己的考量,思索几秒后他划开了手机,给西撒发了一条几百字的信息。

  说到意大利代表,那必须是齐贝林啊!热情能体现意大利的家族精神吗?能吗?不能!反面教材倒是一抓一大把。

  并且,这届大会是乔瑟夫赞助的,据说是为了巩固其“替身”命名者的地位。那西撒身为乔瑟夫的姘头,哦不是,好战友,被选为代表其他人也不敢有意见。

  话说到这份上,即使西撒不愿参加这劳什子大会,他也找不到合适的借口拒绝。

  漂亮,不愧是我。乔鲁诺在心里给自己点了65个赞。

  “你说的都对,乔鲁诺。”

  “可是,我不是替身使者啊。”

  乔鲁诺默默地把手机放了回去,忍不住叹了口气。

  终是我一个人抗下了所有。

  

  3.

  你抗个屁都是我抗的。

  布加拉提刚回到办公室,屁股还没沾到椅子,就被突然闯进的几个人缠住了。

  他刚去城西的赌场突击检查了一番,午饭还没来得及吃,常去的那家餐馆不知咋的成了黑手党界热门店,每时每刻都座无虚席,布加拉提只好打包了一份12寸披萨。

  披萨盒刚打开就被瓜分走一半,他昔日的小队成员们边吃边大声嚷嚷。

  “是我先的,明明是我先看到的,这个邀请函就是我的!先到先得懂不懂!”

  “有本事投票决定啊!我的替身数量比你们加起来还多!”

  “既然是代表当然要选个实力强的,恕我直言,怎么想都是我的替身比较强吧,打团会被举报掉线的那种强。”

  “醒醒啊!替身能力是能轻易暴露的吗?替身如同自己的菊花不能给别人看的啊!让你们去才会出大问题!”

  ……

  听了十分钟布加拉提终于搞明白了,原来是都想去参加那个替身使者大会,但名额只有一个。乔鲁诺这个心机boy,怕没被选中的人在耳边逼逼叨叨,就让他来当这个恶人。

  呸,我会上这个当吗?

  “这个替身使者大会我也听了点风声,是乔斯达他们主办的。所以选代表这个权利与其说是给热情的,不如说是给乔家的,还是让乔鲁诺决定吧。”

  “但是乔鲁诺太忙了,他正在开视频会议,说这种小事交给你就行。”

  “……你们不会信了吧?”布加拉提看向他们的目光逐渐变成怜爱。

  钢链手指猛地拉开了东边的墙壁,正在办公室摸鱼打游戏的乔鲁诺暴露在他们面前。

  “……”

  乔鲁诺硬顶着十道鄙夷的视线,KO了最后一个小怪。

  

  4.

  最后,不得不请出当初承诺不轻易使用的外挂——特里休解决这场纷争。

  特里休本来对参加什么全球替身使者大会没有兴趣,乔鲁诺威逼利诱了好几个小时她才勉强答应。但回来后特里休却满面红光,兴致勃勃:“可有意思了!仿佛去了一场时装秀!我跟你们讲,参会者穿得一个比一个骚……”

  “……”

  乔鲁诺迅速做出决定,万一这该死的替身使者大会还有第二届,还是得死皮赖脸地推给齐贝林家。

  

  



  

  乔家对象是份高危职业,危险度仅次于乔家对手

  

  

  1.

  “我就不去了吧,怪尴尬的。”布加拉提为了拒绝跟乔鲁诺去参加他的家庭聚餐,差点愁秃了头。

  肯定不是害羞怯场,是他突然意识到,乔鲁诺还没有成年。

  布加拉提以前一直没觉得他们之间的年龄差是个问题,毕竟乔鲁诺是个很容易让人忽略他只有15岁的奇迹男孩。但放在乔鲁诺家长面前就不是可以轻易忽略的问题了,15岁啊,15岁!怎么看他俩的关系都是没有道德底线的黑道混混蒙骗拐带无知少年,如果换成自己的孩子,布加拉提很可能会把这不要脸的对象剁碎了扔海里喂鱼。

  坊间传言乔鲁诺的父亲是位胳膊比他们的腰还粗的顶级壮汉,白金之星拟人化,布加拉提担心此去会变成乔家墙壁上永恒的装饰品。

  乔鲁诺两周前就坚持不懈地邀请他一起去参加月底的家庭聚餐,布加拉提想尽各种借口委婉拒绝,乔鲁诺充耳不闻,不依不饶,布加拉提只好老实地说出了他的担忧。

  “这有什么?我爸13岁就开始谈了,”乔鲁诺压根不觉得这是个问题,“他们都带对象的!你忍心把我一个人送到闪光弹前被无情轰炸吗?”

  对这次家族聚餐,乔鲁诺自信满满势在必得。他年纪轻轻,事业有成,战斗力爆表,终身大事也解决了,没有留下任何可供唠叨的话柄。等下,结婚之后好像还有个生子,啊,要不找纳兰迦冒充一下我们的孩子吧。

  布加拉提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乔鲁诺拿起电话的手。

  “纳兰迦比你还大两岁,你知道的吧。”

  “那怎么办,”乔鲁诺思考了几秒,假装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布加拉提的腹部,“我能说你怀……”

  “不能。”

  “哦。”

  

  2.

  聚餐现场布加拉提担忧的事全部没有发生,乔纳森先生是位让人如沐春风的绅士,其他乔家成员也对布加拉提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向布加拉提的眼神充满了感激,嘴上还一直念叨着什么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布加拉提不清楚乔鲁诺是不是给自己立了个英雄救美的人设,只能不住地点头微笑。

  尴尬的气氛在聊到荒木莊的时候终于有了转折,大家边吃边骂,一顿饭下来倒也其乐融融。

  

  “你看,没啥好担心的吧。”回去的路上乔鲁诺依然难掩心中的雀跃,“我们乔家人找对象非常困难,所以只要我们能找到对象,无论他是长是短,是圆是扁,家人都会很欣慰的。”

  “你们,找,对象,困难?骗谁呢。”

  布加拉提难以置信,就算这是在谦虚也太过了。乔家作为一个神奇的家族,他们的光辉事迹已经响彻世界每个角落,今日一见,果然每位都年少有为,气质非凡,帅裂苍穹,布加拉提最后悔的就是没随身带副墨镜。

  “是真的,”乔鲁诺的表情竟有了几分躲闪,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继续说道,“我接下来说的,你千万别害怕。”

  “我是黑手党,我不会怕。”

  “你应该听过这样的传言吧:乔家对象是一份高危职业,危险度仅次于乔家对手。”

  耳聪目明的布加拉提自然听过很多类似的话,什么乔家克友克夫克载具,可他一向嗤之以鼻。乔家名气大粉丝多,黑粉自然也多,在荒木莊那几位的带领下,啥脏水都敢泼。

  “……这些不是荒木莊造谣出来黑你们的吗?”

  乔鲁诺沉重地摇了摇头,“对了,以防万一,我帮你把仗助的手机号设为第二紧急联系人,第一是我。”

  布加拉提不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啥时候被乔鲁诺摸走的,也不知道乔鲁诺为什么对他的开机密码了如指掌。

  “我现在后悔还……”

  “来不及了。”

  “哦。”

  


评论(6)
热度(18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