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努力拯救地球

上次借的卫星什么时候还?

Warnings:

1.CP:Steve/Tony

2.Tony Stark和Bruce Wayne养兄弟设定,时间线上这篇应该在《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蝙蝠呢?》之后,但其实是先写的,会有很多bug,甚至性格可能都有点微妙(?!),跪求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3.Tony是按漫画中黑发蓝眼的设定

4.非常短且没啥剧情可言,真的非常短




1.


“我觉得我应该去正义联盟。”


上午9点,复联大厦的餐厅,大部分复仇者已经吃完离开,Clint还在享用自己的饭后甜点。最晚起来的Tony正不停用叉子虐待自己盘里的食物,看起来仿佛在思考什么能改变世界的新发明,但Steve知道他只是大脑还在开机中而已。

就在Steve忍不住要教育下他要珍惜食物时,Tony没头没尾地冒出了一句,“我觉得我应该去正义联盟。”


“……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想跳槽去隔壁正义联盟,我的黑发蓝眼完全符合他们HR的审美。”


“Tony……你是不想参加下午的例会。”


“对,就是为了能不去那无聊的会议。Jarvis,准备一下我的简历。别担心我走后人员不足,Cap,我会把海王或闪电侠挖过来的,他们都是金发碧眼,你们会相处得很愉快的。恩……你说面试我应该穿正装还是盔甲?”


“哇哦,铁罐你走后我能占用你的卧室吗?”


“想都别想小鸟。”




2.


就是在这时,房间里的全息投影突然启动,一条信息传了过来。


借你的卫星用一下



这种同桌间借个橡皮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刚吃完甜点的Clint决定吃光冰箱里的库存以安抚自己受惊的幼小心灵。




3.


“Jarvis,你又被谁黑了?”


“是蝙蝠侠,Sir,这是他刚从太空传来的信息,Oh,no……”


“怎么了?”


“就在刚刚,您的一颗卫星被砸烂了,Sir。”


“WTF!那只可恶的吸血鬼对我可爱的卫星做了什么?!”


“注意用词,Tony,蝙蝠侠是你哥哥,还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英雄,他这么做一定有理由。”


“喔,注意用词,Cap,就在刚刚,你害得蝙蝠侠在我的潜在情敌名单中排名上升了12位。”


“Tony……Hulk又抢光了你的咖啡?新装甲研发不顺利?还是Pepper又强制你去开董事会?”


“全!部 !所以我现在正处于随时会变身反派的临界点,你们最好让我感到世界充满爱,否则,我下个月就能捧个最佳超级恶棍奖回来你信不信。”

 

“好好,我信。Jarvis,你能侦查到正联那儿发生什么事了吗?”


“Sorry,由于卫星损坏,暂时无法侦测。”


“为什么不直接写信问问你的老相好蝙蝠侠呢,队长?”


“Clint,你要知道,Tony是我男朋友所以我有义务包容他的一些任性,但这并不代表我不会对这种无端的诽谤感到生气。”


“……”




4.


因地铁故障而刚刚赶到餐厅的Thor,正好撞到了一边嚷嚷着“你们这对该死的夫夫合伙欺负老实人美国的未来没救了“一边溜出门的鹰眼。  

    

“鹰眼怎么了?” 

  

 “Thor,你来得正好,你飞去太空看看,正联在那儿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


“好!”没吃早饭的Thor飞走时还不忘顺走两个三明治。




5.

 

现在好了,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俩人,而美国队长显然一副我还没跟你谈完的架势。


“Tony,你上次答应如果把例会减到每月俩次,你就会按时参加的。”


“对对,没错,我是答应过,虽然是在你的逼迫下……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今天的会议上会有些愚蠢的讨论。”


“你是说编写那本书的事?我们已经谈过这事了,你只需要提供下资料,不会浪费你多少时间。”


“但这实在太蠢了!超级英雄图鉴?你知道光纽约就有多少常驻英雄吗?!”


“就因为超级英雄数量越来越多,普通民众越来越难以辨别我们,甚至还有人把罪犯和超级英雄搞混。”


“啧,那是因为现在新英雄的制服越来越没特色!”


“谁能跟伟大的钢铁侠相比呢?”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Cap,你一点也不适合挖苦人。唉,好心累,果然还是转型做反派算了。”


“那我就不得不拿起盾牌阻止你了。”


“随时奉陪,友情提醒一下,我刚研发了一个可以防住你那该死的洗脑能力的盔甲,你最好小心点。”


“你又发明了什么?把这精力留到床上,Tony。”


“完了,我也到了会耳鸣的年纪了,你是不是太气愤所以用错词了?”


“不,我是在跟你调情。”


“好……吧……”




6.


伟大的钢铁侠绝不承认自己……好吧,他就是心动了,嘿,一脸正气调情的美国队长,没人能抗得住,没人。


哦天哪,我要冷静一下,Jarvis,加大通风系统功率,再把温度调低两度。该死,这盔甲一点用都没有!


等到钢铁侠的天才大脑恢复运作,他才发现自己已经飞出了大厦,反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Steve面前落荒而逃,只是这次不小心逃得有点远,飞出了地球而已。

不就是反Steve装甲研究失败了吗,我已经习惯了,真的。事实再次证明美国队长的个人魅力是无法战胜的,天佑美利坚。

Tony在内心狠狠地唾弃了一番自己的不争气,气恼中干脆一个加速飞到了瞭望塔。自从正义联盟上周搬到太空来,他还没来瞭望塔正式拜访过呢!


“Knock~knock~你们借的卫星准备什么时候还?”




7.


入侵警报响起的瞬间,今日值班的超人就立刻冲了出来,等他看清“入侵者”,已经来不及收回自己的拳头。

“钢铁侠?你为什么用导弹袭击瞭望塔?我还以为是敌方入侵……抱歉抱歉,你还好吗?”


“哦,没什么,我很好,也就是盔甲破了个洞42秒后会断电而已,我还是有摔死窒息死等各种死法可以选择的。”


“……下次再来串门,或许你可以换个敲门方式。”

超人解除了警报,把钢铁侠拖进了瞭望塔。




8.


除了超人外,瞭望塔里只有火星猎人和绿灯侠在,Hal看了钢铁侠一眼就笑出了声,“你这套破破烂烂的外衣是最新时尚吗?”

钢铁侠哼了一声当作是回答,抬手将已经报废的盔甲从身上拆下来,扔到一边。

“Jarvis,随便给我一套能飞回去的盔甲。”


“暂时无法进行远程操控,Sir,容我提醒一下,您的一个卫星今早被砸烂了。”


“哦,好极了……“Tony准备把一切怪到蝙蝠侠头上,“Bruce你今年别想收到我的圣诞节礼物了,小蝙蝠人呢?”


“蝙蝠侠和其他成员去打扫战场了。今早有外星人入侵,我们进行了一场恶战。”超人端来一杯茶。


“说到这个,你们对我的卫星做了什么?”


“抱歉,当时我们需要砸掉敌方的指挥舰,手边没有其他可扔的东西,我就……”


“就这样?就为了这?!那可是个卫星!你知道它值多少钱吗!”


Hal大笑出声,“哈,显然你之前还不了解超人。”




9.


Tony借用正义联盟的通讯设施联系上了复仇者大厦,边等边和Hal扯皮了十几分钟后,美国队长穿着盔甲飞了进来。


“为什么是你来接我?显得我们没有会飞的成员似的!” 


“因为你在正联肯定不会老实呆着,他们都不想帮你收拾烂摊子。另外,他们正忙着在大厦开Party呢。”


“等等,你说什么Party?他们竟然不叫上我,好样的……”


“怎么, 你见到我很失望?”


“把你的脸转过去再跟我说话,Rogers。”


“我原本以为我们这儿的WF已经是全宇宙最瞎的了,原来你们也这么不要脸!已经开始想念复联的小伙伴们,改天联系他们一起组个墨镜联盟……等等,他们正在开Party?那我想没比这更好的时机了。” 绿灯侠飘出大厅,打开了联盟成员之间的通讯器。

火星猎人在心里默默拒绝了绿灯的邀请。




10.


完成善后工作的蝙蝠侠不声不响地走了进来,对于瞭望塔里多了两个复仇者的事一点也不惊讶,“其他人呢?”


“呃……执行任务?”超人盯着显示屏上一个亮点说道。


蝙蝠侠给了他一个别骗我真有情况我怎么可能不知道的眼神。


美国队长及时跳出来解围:“他们去复仇者大厦展开友好外交了。”


“恩。”蝙蝠侠点点头。


——为什么我说的Bruce就不信?

——看看你那拙劣的说谎技巧再问为什么。

——我这可不算说谎。


蝙蝠侠看着拼命用眼神交流的三人,决定不告诉他们其实所有事他都通过监视器知道了。




11.


离开瞭望塔之前,Tony想起来还有件事没干。


“蝙蝠,卫星你准备什么时候还我?”


“你来就为了这事?已经在造了,很快就能给你。”


钢铁侠翻了个白眼,翻译过来就是别开玩笑,你给的卫星我怎么可能放心使用。

蝙蝠侠也隔着面罩翻了个白眼,翻译过来就是那你想怎么样?

火星猎人感到头有点疼,怎么今天大家都玩起了心灵交流?


“这样吧,帮我个小忙,我们就算扯平了。”


“说。”


“……你对当编辑感兴趣吗?”


蝙蝠侠别有深意地看了超人一眼。




12.


“新出版的《超级英雄图鉴》大受欢迎,但考虑到英雄换制服的频率和时不时冒出的新英雄,不少读者呼吁把《超级英雄图鉴》搞成期刊,每月更新一次……哈!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把这个麻烦扔给蝙蝠侠实在是太机智了!”


“集中注意力,钢铁侠,我们还在战斗中。”


“听到了,Cap,但我能源不足20%了,Thor和Hulk两个重火力在其他处忙,你们又无法在太空中自由行动,我实在不知道拿这东西怎么办,只好逃避下现实看看新闻……等一下,那该不会是……好信息,复仇者们,我刚刚发现了一个非常适合的武器。”




13.


正义联盟几个元老正在会议室焦头烂额地讨论《超级英雄图鉴》出期刊的问题,就在这时,蝙蝠侠面前的投影板冒出一条信息:


借你的卫星用一下

 




END


评论(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