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努力拯救地球

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蝙蝠呢?

Warnings:

1.CP:Steve/Tony、Clark/Bruce

2.DC家和M家同时出没,Bruce Wayne和Tony Stark养兄弟设定

3.只有傻白甜,且重点在“傻”和“白”上





 1.


在超级英雄的身边,平行世界真的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甚至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去过其他的世界。平行世界之间大体相似,却总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与众不同。在这个世界里,最神奇的就是Bruce Wayne和Tony Stark成为了兄弟,对,就是那个Bruce Wayne和那个Tony Stark,蝙蝠侠和钢铁侠。

故事很简单,Wayne和Stark两个家族在生意上一直是好伙伴,Bruce成为孤儿后,Stark家觉得放任Bruce孤零零一人不利于身心健康的成长而收养了他,直到后来他决定成为蝙蝠侠搬回了哥谭。

两家都对此事非常低调,所以这件事至今是个秘密。

蝙蝠·恨不得把整个世界藏披风里·侠对这种私人信息自然守口如瓶,钢铁·要干就干一票大的·侠则是还没选好宣布这个消息的时机,光是想想队友们听到这个爆炸性新闻时的表情,他就能傻笑三个月停不下来。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秘密被捅出来是在个一点也不Tony Stark的场合下,非常出乎意料,非常滑稽可笑,他俩甚至都不是当时的焦点。




2.


那是某个周一的晚上,两大超级英雄联盟惯例聚在复仇者大厦交流经验。在一个同时拥有正义联盟和复仇者联盟的世界,最大的好处就是超级英雄有了轮休的时间。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每周轮流值守三天,分工明确,周一是休息日。别问为什么不是周日,大概和“周一综合征”、“凭什么不是你们周六值班”等因素有关。如果哪个反派没长眼敢在休息日这天闹事,那他将受到两大联盟的联手教导。经过几次“血腥星期一”后,如今的周一永远是和平安静的一天。


两个联盟先是交流了下这一个月的战况,分析讨论新出现的几个反派的战斗力水平及弱点,然后扒了扒队员们战斗时出的囧事……

再之后话题的走向就不太对了,一路狂奔至最近有什么好玩的新游戏,街口新开的那家餐厅味道不错,我的新制服会不会显胖等等,等等。上帝保佑这些家长里短的对话不会泄露出去,否则又有多少粉丝的超级英雄梦要破灭。

等这些谈话里加入美食和酒精,交流会就自然而然变成了一场Party,和之前二十七次交流会的结果一模一样。


所有超级英雄都在享受假期,除了蝙蝠侠。


工作狂魔Bruce此时正呆在他在复仇者大厦的秘密房间里,他甚至还穿着蝙蝠侠的制服。所幸大厦里有非常多的房间,且都在Jarvis的掌控下,从没人怀疑过这个终日不见阳光的房间是干什么的。


“我发现你每次都不参加聚会,你是不是被团队里的小伙伴们排挤了?不要怕,告诉我谁欺负你了,我去揍他。”

好吧,还有钢铁侠。


熟知不管自己说什么对方都会得寸进尺没完没了,Bruce决定沉默是金。未曾料想对方的厚颜无耻已经到了新境界,Tony一屁股坐在房间里另一张椅子上,手上还端着杯酒,BALABALA自顾自地就继续讲了。

这么多年来Bruce不是白忍的,他立即开启了“静音”模式,他在脑海中给自己搭了个屏障,把一切噪音隔绝在外。


二十多分钟后,Tony才察觉到自己的听众有点不对劲。

“Bruce?Bruuuuuce~”,Tony将手里的酒杯扔了过去。


条件反射接住暗器杯子,Bruce丢来一个你在搞什么鬼的眼神。


“跟别人谈话过程中走神是件很不礼貌的事情你知道吗?很不礼貌,我要打电话告诉Alfed。”


Bruce决定搭理一下自己的弟弟,看在Alfed的面子上。虽然一个字也没听,但他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凭借“美国队长”这个关键字就猜出了七七八八。


“Tony Stark,告诉我,这是什么?”Bruce指着胸前的蝙蝠标志问。

“你……这是在炫耀胸肌吗?切,搞的谁没有似的。”Tony挺了挺胸膛,“这可是超级英雄的标配!有啥好得意的,就算你胸围比我大一圈又怎样,在各自联盟里都不是最大的,谁也别嘲笑谁!”


眼看钢铁侠思路越跑越偏,Bruce及时打断了他,“这里有挂着情感咨询师的牌子吗?”


“我当然先找其他队员谈过了,但他们都不能懂这其中情况有多复杂!我认真想了想,只有你在感情设定上和我比较接近,来,别吝啬,给我点实用的建议!”


“咳咳。”Bruce差点没一口血把自己呛死。

谁和你设定接近了,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或许Bruce Wayne 和Tony Stark设定上是有点重合,花花公子,黄金单身汉,大众情人……但蝙蝠侠和钢铁侠觉绝对,绝对是两个极端。我一向将自己溶于黑暗,而你就差没在盔甲上刷上“打中有奖”了。实在没看出你的情况有啥复杂的,不管是Tony Stark还是钢铁侠,不都是喜欢就上的类型吗?扭捏个啥快滚回Party上去该干啥就干啥。

Bruce认真思考了下要不要此时脱了蝙蝠侠的制服,把上面这段话一股脑砸向对方,考虑到这样一吵起来只会没完没了,就咽了回去。


“我和超人只是普通的搭档关系。”他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没有起伏。


“哦?你怎么知道我在说超人?”Tony的语气里带上了戏谑。


“简单的推理。”Bruce却不买账。


“你们明明互相表白过。”Tony也失去了耐心,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椅子扶手。


“通常我是懒得重复这些没营养的对话的,”Bruce转动椅子,直视Tony,“但是,听好,我们没有什么特殊关系,没有,从来没有过。”


“你们在市中心楼顶上手拉手,深情对视,拥抱了数十秒!还是在众多围观群众的注视下!他们还鼓掌尖叫了!你告诉我,这不是向全世界宣称你们在一起了是什么。”Tony噌一下站了起来,把你一定是在逗我几个字清清楚楚写在了脸上。


“……我不想花时间跟你再争论下去了。”Bruce瞥了他一眼,转身回到电脑前继续在键盘上飞舞着十指。


“哼哼,你就继续装吧。”


“嗯哼。”


“我认真想了想,既然你可以,没道理我不行,我应该直接去告白。”


“嗯哼。”Bruce开启了自动回复模式。


“不,等等,这次我要超过你,我不应该告白,我应该直接求婚!好,就这么定了,Jarvis,我明天有什么安排吗?有任何安排都取消掉,把向Steve求婚写上去,大字加粗。”


“如果Steve拒绝了呢?你有考虑过吗?”


“当然,当然,我当然考虑好了所有的情况……”


“你没考虑。”Bruce用蝙蝠侠侦破某个犯罪现场的口气说道。


几秒后,Tony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但Bruce知道他只是在故作轻松。

“好吧,我还没想好如果他拒绝了我该怎么办……因为我根本不需要考虑!他不可能拒绝,他为什么会拒绝?我英俊潇洒才华横溢幽默风趣慷慨大方,单是凭银行存款的数字我就可以打败‘理想结婚对象排行榜’上99.9%的生物。噢,我的优点太多了根本说不完,过会儿我让Jarvis写篇论文邮件发给你。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我那方面经验丰富,你懂的。”


“Jarvis,把那封邮件删了,立刻。Tony,注意下用词,不要说的好像我们俩有一腿似的,谢谢。”


Tony正打算顺着说两句恶心的话,把对方的Brucy一面激出来的那种话,突然响起来的通信器打断了这个幼稚的行为。


“Sir,Miss Romanoff让我转告你立刻去客厅,紧急情况。”


“Bats!快来客厅,超人和美国队长打起来了!”




3.


——难道今天就是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毁灭的日子?怎么回事,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我要不要上去阻止他们?还是识相点现在就开溜?


——哦哦,世纪对决!这可比好莱坞大片精彩多了!


——赶紧抢个好座位!嘿,爆米花和可乐在哪儿?


——他们到底在吵什么,想不通啊!这俩人不应该是围绕“正义”“队伍管理”“制服配色”“关于我那搭档不得不吐的50句槽”等话题可以聊上三天三夜不间断的吗?!反正他俩都不需要怎么休息……我一直以为如果我们俩个联盟终有一天打起来,那也是因为另两个领导人物,毕竟他俩才是每次见面都以互相讽刺为乐的人。说真的,让我相信超人和美国队长会像这样恶语相向,还不如告诉我蝙蝠侠和钢铁侠在一起了!咦,这么说来,他俩人呢?蝙蝠就算了,他一向不参加这种活动的,但钢铁侠?他不一向是Party的中心吗?哦,他们来了!看来是有人呼叫了他们,Good Job!他们是最有希望阻止这场争斗的人了!等……等一下……他们为什么是一起来的?他们之前一直呆在一起?!OMG,这一定不是我的宇宙,我一定是又不小心跑过世界线了,恩,一定是这样……


——我是不是即将失业了,怎么办,这个月房租还没交。


——啊哦,气氛好严肃,该不该告诉他们这其实是我的错?


“你们能不能安静点!”


蝙蝠侠和钢铁侠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神奇女侠将已被真言绳索捆住的超人掀翻在地,美国队长被雷神的锤子压在地上无法动弹,一道绿色的墙壁横在两人中间。奇怪的是被压制住的两人都捂着耳朵,神情十分痛苦。可是现场除了他们的怒吼声什么噪音也没有,其他英雄大气都不敢出。


蝙蝠侠环视屋子一圈,迅速锁定了猩红女巫。

“解释。”


Wanda叹了口气,看来是逃不过了,“我当时在演示自己的能力给神奇女侠看,队长和超人正巧走了过来,凭他俩的体质本来也不会有什么大碍的,谁知道——”


“跳过过程,直接说重点。”


“结果就是他俩暂时有了点我的读心的能力,但因为没受过训练,他们的大脑有点混乱……有点敏感。”Wanda在诸多英雄的注视下感到压力有点大。


“有点敏感?”


“呃,非常敏感?”Wanda在蝙蝠侠的注视下感到压力翻了三倍,“放心,魔法效果很快就会消失,最多五分钟,我保证。”


听到Wanda的解释和保证,大家放开了对美国队长和超人的钳制。


“可这依然没解释他俩为什么会打起来?”

钢铁侠围着美国队长转来转去,看起来有点兴奋,一副要趁魔法解除前把他拖去实验室解剖了的架势。


“哦,那是个误会,他们只是大叫一声后摔倒在一起而已。”Wanda瞥了一眼鹰眼和绿灯侠,“然后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就误以为他们是打起来了。”


超人摇晃着爬起来,蝙蝠侠伸手扶了他一把,“你感觉怎么样?”


超人很想回句声没事,但当他抬头看向蝙蝠侠时,脑袋仿佛被核弹重重砸了一下,对方的思想情绪来势汹汹地席卷而来,占绝大部分的是在事态发展到难以控制之前赶紧掏氪石,混杂着各种复杂的计算公式和推理分析。超人试图想停下这种偷窥行为,拉奥啊,从蝙蝠侠阴沉的脸色就能看出他已经发觉了。可惜超人一向跟魔法不对盘,不管他怎么努力,不属于自己记忆的陌生信息还是拼命往他脑袋里钻。


就是在这时,他“看”到一条,怎么形容呢,让他三观尽碎的信息。


“什么,你和钢铁侠是兄弟?!”


原谅他不小心喊出了声,这个可怜的氪星人刚刚被刷新了三观。


美国队长的眼神在钢铁侠和蝙蝠侠之间转了个圈,张了张嘴没有出声,但光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超人说的是真的。


在众人难以置信的眼神下,蝙蝠侠淡定地戴上氪石戒指,一拳将超人打晕了过去,并趁愤怒的钢铁侠冲上来“鞭尸”之前,把他扔进了蝙蝠机里。




4.


第二天早上,Tony一走进公共休息区,就感到了视线,各处射来的视线。假装在检查武器的Natasha,假装在看新闻的Steve,假装在玩游戏的Hulk和Thor,假装在围观他们玩游戏的Clint。Tony觉得自己全身仿佛灌满了铅,艰难地移动了两步,背后已经一片冷汗。该死,这房间为什么这么大,厨房为什么这么远!又努力挪动了一步后,他彻底放弃了,把自己摔在了最近的一把椅子里。


“好吧,你们问吧,我全招。”


下一秒,其他人已经扔了手上的东西,在Tony前围成了半个圈。Tony不自觉往后靠了靠。


“哇哦,从没见你们在战场上默契度这么高过,身为队长,你不该反思一下吗?”Tony冲Steve挑了下眉。


“你也是领导者之一,你有70%的责任。”Steve反击的没有一丝停顿。


无视了两人的眉目传情,Natasha单刀直入地问:“你和蝙蝠侠真的是兄弟?”


“是。”


“怎么可能!你们的姓都不一样!”Clint忍不住嚷嚷了起来。


“不是亲生的就不能是兄弟了吗?”Tony翻了个白眼,“你看看Thor和Loki!简单来说,Bruce的父母出了意外后,我的父母收养了他,于是我们就成了兄弟了,法律承认的。”


“这么劲爆的消息你们准备瞒多久?”Natasha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内心有没有笑就很难说了。


“我是在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时机!”Tony开始考虑如果召唤来盔甲,自己从黑寡妇手下存活的几率能有多少。


“我还是无法想象!你们!钢铁侠和蝙蝠侠!在同一屋檐下!一起生活?!画面太美我需要静静。”Clint把脸埋在了沙发上的抱枕里。


“有啥难以想象的,就跟普通兄弟没啥区别,让我想想有啥特别的。哦,我们小时候确实一起做实验来着,有四次从爆炸里死里逃生的经历。”


看准因Clint离开包围圈而形成的漏洞,Tony抓住机会钻了出去,“别问得太深入,那只蝙蝠非常注重隐私,相信我,你们不会想被他盯上的。”


说完Tony就一口气冲到厨房,从冰箱里随便搜刮出一些食物后就立即躲到了实验室,直到磨磨蹭蹭吃完早餐,他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Jarvis,我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5.


周二是正义联盟值班的日子,今天正义大厅里的氛围有点不太对劲。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向蝙蝠侠投去视线,又小心翼翼地把视线收回来。今天一大早,不怕死冲上去的绿灯侠已经被蝙蝠侠用最恐怖的眼神瞪了回来,谁也不想做第二个炮灰。

好奇心和脑洞一样大的Hal Jordan会这样放弃吗?当然不,他转而开始怂恿闪电侠:“Barry,据我观察,蝙蝠拒绝你的可能性最小,为了联盟,你就上吧!”

“这……让超人去比较好吧,毕竟钢铁之躯什么的,你懂的。”闪电侠浑身僵硬,看起来随时都会跑去非洲躲两天。

“他去了能有什么收获?你真的天真得可爱,他早就被那只蝙蝠收在翅膀下了!”

“嘿!”超人微弱的抗议被淹没在其他人一片附和声中。


眼看着搭档的脸都快憋得跟他的灯戒一样绿了,闪电侠顶着众人期待的目光,勉为其难担下了这个重任。

他用了自己平生最慢的速度,一步一步磨蹭到蝙蝠侠的身后,“咳,蝙蝠侠,你现在有空吗?”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蝙蝠侠在内心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今天一上午其他人在心不在焉什么,也知道闪电侠现在吞吞吐吐想说什么。又在内心叹了口气,他放下了手边的工作,决定一劳永逸。


“如果你是想问昨天超人说的最后那句话,是的,那是真的。”


“钢铁侠真是你的兄弟!可可可可可可可……”Barry在内心连说了四百个“卧槽”才没当场跳起来。


同时门外响起一片惊讶的抽气声,蝙蝠侠无语地看了眼门口的阴影,默默在心中把潜行加入了联盟训练菜单。


“可可可是你们一丁点迹象也没表现出来过!我是说,我们与复仇者联盟有那么多次合作,你们也当着大家的面交谈过很多次,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闪电侠溜出去喝了杯水才找回自己的舌头,“总之,你怎么做到掩藏这么久的?昨天我吓得差点跑到其他宇宙去。我是说,有钢铁侠作为兄弟这件事,怎么好像对你一点影响也没有?”


“呵,大到你无法想象。”Barry觉得蝙蝠侠这个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恩……比如?”为什么我还在这里,为什么我不见好就收,为什么我还没跑去非洲。


“比如,因为有这样一个不省心的弟弟,我意识到有个自己的卫星是多么重要。”


“……哈?”




6.


幸亏有Jarvis提醒,伟大的Jarvis,否则被队友们早上这么一折腾,他差点就忘了今天的SSS级任务——向Steve Rogers求婚!

行动力满点的Tony绝不允许这事被拖到明天,可惜计划力没跟上行动力的步伐,他甚至不知道开口第一句该说什么。


“Jarvis,搜索一些比较有创意的求婚词。”


“Sir,我觉得您直接用marry这个词就好。”虽然不赞同,Jarvis还是尽责地把搜索结果呈现在Tony面前。


“你的人格系统出故障了吗?这种事当然要浪漫点了!”


“我是怕Mr.Rogers无法正确理解您的意思。”Jarvis不愧是最智能的AI,立刻换个角度劝说。


“我当然不会选特别晦涩的,对我们的默契度有点自信!”可是Tony向来不听劝,即使历史证明他已经栽了无数次跟头。


在肚子里打好草稿后,Tony觉得自信满满,志在必得。

“Jarvis,队长现在是独自一人吗?”


“是的,其他人正好出去吃午饭了,Sir,您真的准备穿MK42去吗?”


“怎么了?求婚时要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你不觉得穿着钢铁侠盔甲的我赞爆了吗?”


“……祝您顺利。”


惨遭队友“抛弃”的Steve正准备问问Tony要不要一起吃午饭,就被一头冲进休息室,整装待发的钢铁侠抓住了手臂。

“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


Steve立刻拿出了美国队长的警觉。


“咳,Steve,我们处于一个不安定的世界,不论是TonyStark还是钢铁侠,我感到越来越多的责任和压力。我虽然自诩未来学家,但我无法一人担起未来的重量,我一个人是无法做到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希望你能陪我一起面对。”Tony感到反应堆有点发烫,他把这归咎于好久没说这么矫情的话了。


“好,我去换制服,需要呼叫其他复仇者吗?他们应该正在附近吃午饭。”Steve麻利地掏出了复仇者卡。


“叫他们干什么?”Tony高智商的大脑难得没有跟上对方的思路。


“不是有一项艰巨的任务等着我们执行吗?”


Tony一把夺走了Steve手中的复仇者卡,“谁说有任务了?!”


“那你在说些什么?还穿好了盔甲?”


“……”Tony用了三周份的自控力才忍住没往Steve脸上直接来一炮,再一脚把他从大厦上踹下去。他不情不愿地打开盔甲走了出来,赶在Jarvis发表任何类似我早就告诉你了的言论之前,及时下达了静音指令。


没了盔甲的遮挡,Steve才发现Tony有点气急败坏,眼神里有那么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做了几个深呼吸后Tony找回自己的声音:“好,Steve,我换种说法,这次你认真点听,注意语境,注意氛围!”


“O……K?”


“虽然我们经常有分歧和争执,但我们一直有着同样的信念和目标。我们有如此多的相同和不同,我坚信我们能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Steve露出一个让人心里暖暖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Steve终于明白他的意思并且同意了,如果不是Steve接着说道:“我很高兴你有这样的想法,Tony,所以这次的总结报告你会自己写吗?还有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希望你能改正,你觉得我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务必直接说出来。”


现在Tony想把自己踹下去,“天哪!Steve,美国队长,说好的默契呢?我们联盟还有未来吗?!”Tony深深感到Steve就是他传说中的宿敌。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Jarvis!我听到奇怪的电流声了!


Tony觉得自己的怒气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再憋两口气就能飞起来的那种程度。事实上他确实飞起来了,重新钻进MK42的瞬间,他就撞破天花板飞了出去。




7.


在纽约上空飞了两圈,Tony觉得终于能正常喘气了。正想着要不要去揍个谁发泄一下剩余的怒气,耳边突然响起一个低沉却强压笑意的声音。

“果然被拒绝了吗?”


钢铁侠在天空划过一道奇怪的飞行轨迹。

“我靠!我警告过你无数次Bruce!别黑进我的盔甲!我刚才吓得差点从盔甲里弹出去!”

Tony非常想问候一下Bruce全家,遗憾的是,那也包括他自己。


“你就是这么对待一个刚失恋的人的吗?”Tony开始寻找被Bruce黑进来的漏洞。


“请不要糟蹋失恋这个词。”Bruce通过漏洞又扔了几个病毒。


钢铁侠被盔甲带着在转了三圈,不得不先处理这些该死的病毒,“噢,我本来只准备缺席之后几次大事件以示悲愤的,现在我不介意亲自掀起一场大事件。”


“好吧,你想让我怎么安慰你?如果你换个求婚对象,我或许可以用武力逼迫他同意。”


“现在是文明社会你知道的吧?”Tony利用漏洞反黑了回去,定位到Bruce用的是正义大厅的电脑。这算不算上班时间开小差?回头一定要给正义联盟写封匿名举报信。


“知道,所以我爱莫能助。”Bruce立刻封锁了正义联盟电脑里所有资料。


Tony对这些机密可没什么兴趣,正准备堵上漏洞,掐断通信的时候,他看到了一闪而过的超人。


“恩?猜猜我看见了谁?蓝大个抱怀里的是什么?”


“一个细菌炸弹,他负责把它丢到太阳里。”


“太阳做错了什么?你们不能这样对它,不能。”


“如果复仇者遇到这事会怎么处理?”


“……扔太阳里烧了。”


“嗯哼。”


“哦,他回来了。既然我们的关系已经暴露了,我觉得我应该去打声招呼。”

不给对方阻止的机会,Tony迅速掐断了通信信号。




8.


“Hi,babe~”


正准备飞回正义大厅的超人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低头一看,一个金红色的钢铁脑袋离他只有十几公分。


“??!”

拉奥保佑,还好他反应快,否则现在伟大的钢铁侠就被超人一个头锤拍到地面再也拔不起来了。纵使是钢铁之躯,也无法承受超级士兵和黑暗骑士的双重怒火。


钢铁侠双手垫在脑后,与超人保持着相同的速度平行飞着,怡然自得的范儿仿佛他现在不是呆在几千米的高空,而是在自家的私人泳池旁。


不清楚钢铁侠突然出现是想干什么,超人带着毅然决然的表情先开了口:“咳,我想我欠你个道歉,关于昨天的事。”


“没事,别在意,虽然昨晚我确实非常想把你一脚踢下楼来着,你知道我计划过多少种有趣的场合来宣布这个秘密吗?”


“那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超人眼中突然充满了希望。


“因为我没有氪石,也打不过你。”Tony一本正经地说道。


“刚才有一瞬间,你让我觉得自己能从你哥手中幸存下来。”超人又恢复了大义凛然的表情。


“差点忘了,我来是想问你到底看上了他哪一点?”


超人在空中停了下来,“你说的‘看上’应该不是欣赏的同义词吧。”


“不要装傻。”


“所以你是来警告我的?”超人笑出了声,“别,我们只是普通搭档关系而已,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

竟然在一天内两次哑口无言,Tony决定从下一秒开始讨厌周二。


“经常有人这么误会,自从我们成为世界最佳拍档之后。”超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真挚。


Tony惊讶地发现,他是认真的!Tony惊悚地发现自己竟然是他们之中情商最高的!不,应该说他是他们之中唯一有情商的,那两人根本没资格说自己有情商!


Tony觉得此时的心情就如同一个忧愁女儿会一辈子都嫁不出去的老妈子,无视了Jarvis“Sir您还是先管管自己吧,你们俩根本是半斤八两”的温馨吐槽,也无视了超人“你怎么了”的关切询问,Tony开始在脑中构思各种如何增进两人情商的方案,暂时把自己“失恋”的事抛在了脑后。




9.


Steve常常困惑他和蝙蝠侠到底谁才是拥有四倍力量的超级士兵,在普通人类和超能力者之间一定还有个特殊的属性,这属性就叫蝙蝠侠。


比如现在,不知何时出现的蝙蝠侠正隔着窗户玻璃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盯得他很想冲回房间拿盾牌。Steve觉得自己应该打开窗户请蝙蝠侠进来喝杯茶,可他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一夜之间,蝙蝠侠成了Tony的哥哥,一切都变了。Steve觉得自己与蝙蝠侠平等友好练拳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蝙蝠侠看他的眼神就仿佛谁欠了他一个哥谭似的。


蝙蝠侠轻敲了玻璃几下,Jarvis为他自动打开了窗户。Steve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就是除了Tony和自己以外,那个第三个拥有大厦特别权限的人,他以前还一直猜测是Pepper呢!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吗?”Bruce决定先寒暄一下。


“我应该知道吗?”Steve决定先装个傻。


“为了世界和平。”


“……随时待机?”


“为了防止Tony Stark一时想不开闲得蛋疼心血来潮而把地球搞得天翻地覆,只好牺牲队长你了。你的国家和人民需要你,相信你不会吝于献身的。”Bruce一口气说完,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来。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提这事了呢?”Steve暗示性地指了指天花板上的大洞,“在你采取任何不理智的行动之前,先声明下,为了世界和平我一直愿意牺牲自我。”


“恩,我相信你,队长。所以你们中午的对话?”两人继续打着谜语。


“其实……我知道Tony在暗示什么,我只是希望他能直接说出来。”


“以我认识他这么多年的经验保证,Tony绝对是认为这样已经非常直接了。他总是觉得别人能轻易接收他的脑电波,事实上他经常不和大众在一个频率上。”


“恩,在他撞破天花板十分钟后我终于也意识到了,大概是昨天被魔法影响后大脑有点迟钝。总之,等他回来后,我会亲自示范下什么才是正确的求婚方式。”Steve掏出一个方形的小盒子,“他今天会回来的吧?”


“这简单,Jarvis,向Tony报告紧急一个情况。”蝙蝠侠站起来活动了下关节。


“什么紧急情况?”Jarvis和Steve同时问道。


“这个。”

蝙蝠侠反身一脚将Steve踹进了墙壁里。




10.


蝙蝠侠很满意与美国队长的谈话结果,夜巡时射出的蝙蝠钩锁都比平时高了几米。


oh shit.


Dick不解地看着蝙蝠侠在巡查途中停了下来,一脸严肃地站在某个楼顶——别问戴着面罩怎么看出表情的,光看他溶于黑暗的程度就知道情况有多严重了!

可是,我什么异常情况也没发现啊?怎么办,问这种幼稚的问题会不会被打……


“他绝对会用这个嘲笑我至少三年。”


 “???!”这是什么暗号吗?完了,如果不及时应答的话回去又要被罚抄暗号表十遍……


“所以——?”颤颤巍巍地挤出一个音节。


“超人,紧急情况,现在。”蝙蝠侠打开了通信器。

严重到需要求助超人这个神级外挂的地步了吗!Dick警惕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你还好吗?哦,罗宾,你们还好吗?”从狂乱的发型就可以看出来他飞得有多急。

 

“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好?”不会是因为昨天的事要灭了我吧?果然逃不过吗?超人心虚地选了个离蝙蝠侠较远的地方落地。


“超人,Clark Kent,Kal El,”Bruce甚至没换掉他蝙蝠侠的嗓音,“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What?!”超人头上的小卷毛跳了起来。


“Whaaaaat?!”显然感到惊讶的不止超人,一直在旁试图削弱存在感的Dick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我讨厌废话,就一个词,Yes or No.”


Dick开始思考蝙蝠侠是不是在途中碰到了毒藤的花粉,要不是自己中了稻草人的毒气。


超人运用超级速度在脑中将前因后果过了一遍,虽然他完全没找到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这步的答案,但他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Yes.”


“Whaaaaaaaaaaaat??!”Dick已经处于惊恐的状态了,那个飞着的红披风一脸正经地说什么呢?该说不愧是超人吗这么快就镇定下来了……等等,现在不是搞偶像崇拜的时候,振作点!


另一边超人和蝙蝠侠已经迅速讨论到防止被媒体挤爆婚礼要不要在其他星球举行、找谁当伴郎、如果不找Diana作伴娘她一定不会让我们活过明天等具体问题。


Dick放弃了思考。


为了自己脆弱的小心脏,罗宾认真的思考起单飞的可能性。




小彩蛋


自从知道蝙蝠侠和钢铁侠的关系后,Thor觉得和Tony的距离一下子近了很多,非拉着他谈谈自己那糟心的弟弟。

Tony费力地从Thor的手中拯救出自己的胳膊,“不,我们之间问题再多,跟你和Loki也没得比,我们对成为反派一点兴趣也没有。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兴趣,恩,就一点。很抱歉,我没啥建议可以给你。而且,如果你想聊聊如何处理和弟弟的关系,你该去找那只蝙蝠。”


“不可能!你看起来起码比Bruce Wayne老十岁!”


“你完了,Barton,我成为反派后第一个要干掉的就是你!相信我,如果不是这该死的无法逆转的年龄差,我也不想叫他哥哥。”


没想到的是Thor那个死脑筋真的去给蝙蝠侠发邮件了,更没想到的是蝙蝠侠竟然立刻回复了邮件,而且洋洋洒洒写了二十几页,速度之快让Thor一度怀疑是闪电侠在代笔。之后他们就发展成为了网友。


Tony知道后有一种莫名被背叛的气愤,脑子一热去找了Loki吐槽。谁知道被打扰了午睡的邪神度量这么小,第二天Tony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脸变成了自家哥哥的。


本来蝙蝠侠觉得这样挺好,可以把那些无聊的Brucy baby工作全推给Tony。直到各大报纸电视台开始报告“Bruce公开示爱钢铁侠”“哥谭宝贝是否会移情别恋复仇者联盟”“谁是正义联盟下一位金主”等等看了就想撕的报告,他才清醒过来。

呵,自己在想些什么呢,果然长时间和一群智商捉急的人呆在一起产生副作用了吗?

真·Bruce决定找Loki谈谈,以蝙蝠侠的身份。


没人知道蝙蝠侠和Loki谈了什么,没人。只知道不仅魔法当天就解除了,而且之后的三个月Loki每次碰到Tony都绕道走。偶尔他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来毁灭地球的时候,如果看见钢铁侠也在,Loki就会立刻来个180度转身再扔下句我出门忘了关煤气下次再战拜拜。他在反派俱乐部的积分因此一扣到底,排名也一落千丈。





END


评论(7)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